th

 昨天是馬雅預言世界末日的前一天,原本我應該要去狂歡才對,可是我選擇在家;我看了公共電視台的一個節目[象寶寶和羊褓姆],看的我眼淚直流久久抑制不住如瀑布般的眼淚,真的那麼感人嗎?我想很多看倌會提出質疑吧!

一隻野生幼象和一條野生老綿羊是不可能受攝影師擺弄做出任何人類想要的戲劇效果與畫面,看到牠們用象鼻與羊頭交織磨蹭的畫面,會令人驚呼怎麼可能?那是一種相互依賴,彼此憐惜,關愛的模樣,真的沒有在動物中看過,而且牠們還不同種;農場把這隻幼象取名叫[大霸].

每天一大早,綿羊會跟在大霸身邊去農場[野生動物之家]巡場,這是他們每天自發性的,四處晃晃玩耍,大霸喜歡洗泥巴浴,綿羊就跟在旁邊盯著看,大霸要挖土坑玩,綿羊陪牠一起挖,甚至綿羊跟著大霸吃起赤灌木叢(綿羊只吃青草)的潤葉,多感人的畫面.有次綿羊生病了,窩在牆邊,無法根大霸出巡( 這是牠們哥倆每天必做的事),幸好農場管理員發現,趕快幫綿羊注射藥劑減輕疼痛,大霸寶寶衝過來關心,就像人類關心親人生病動作一樣;到了晚上還和牠緊緊糾纏取暖在一起;

最可憐的是,當大霸小象慢慢長大必須送回森林,農場開始把牠跟綿羊做隔離,而牠們永遠是依在最接近彼此的鐵圍絲網旁;

距離把大霸送回到象群的前二天,大霸竟然無預警的生病了,當農場獸醫為大霸治病時,一直在旁邊觀看的綿羊盡然傻住,並且緩緩向後退,....獸醫為大霸注射而且觀察,結果大霸在14小時後離開人世 .

相信敏感多情的妳/你此時或許會跟我有一樣的反應吧!非常推薦大家去看,它或許有重播,真的一定要看!

以下是公視提供的劇情大綱,供您參考!! 

就如同《孤雛淚》一樣,「天霸」是一隻出生不久的象寶寶,當牠的大象母親不幸失足跌落斷崖後,小天霸面臨了生死的危機。沒有人給牠奶喝,沒有了媽媽,挨著餓的牠,還企圖要吸未成年公象的奶,景「象」相當可憐。
沒有了媽媽的象寶寶「天霸」,後來被救到了人類建立的「動物孤兒之家」,牠在那裡遇到了「孤兒犀牛寶寶」、「孤兒長頸鹿寶寶」⋯⋯等,面對牠重生的日子。由於天霸鬱鬱寡歡、情緒低落,孤兒之家為牠找來了一位綿羊玩伴—毛絨絨的「羊褓姆」,名叫艾伯。天霸和艾伯這兩個朋友,從初相見一大一小的搞笑情節,到後來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的深厚情誼,任何人或動物都無法拆散牠們。
這是極不平凡又相當可愛的故事,《象寶寶和羊褓姆》中一隻象一隻羊,兩個廝混得很熟,打瞌睡也靠在一起,還一起打泥巴仗,甚至聯手起來一起作弄長頸鹿寶寶。這不是看卡通,也不是看漫畫,而是真實的動物生態紀錄片,牠們還發生哪些有趣的故事呢? 12 月20 日晚上十點,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花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