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917213860[1]BN01_001[1]

 前到中國信託辜濂淞先生在紐約辭世,心裡挺難過的......

辜先生是我15年前的老老闆,企業團的負責人,之所以叫[企業團],不叫集團,是因為中國信託+和信集團的龐大組織,當時尚未分家;

我隸屬在和信地用事業捷和建設的中捷建物管理,負責俱樂部籌備及管理;

辜先生一生對國家有很多的貢獻,大半生都被國家所用,所委託,作了很多有利外交的工作,不論檯面上,檯面下,我覺得稱的上是個戎馬一生的紅頂商人,他的人生看似商人實則是位

外交官,傑出的外交官.

他的叔叔辜振甫先生,為首任海基會會長,縟力於兩岸交流,才有今日的成果,而辜濂淞先生則致力於台日關係,被奉為地下駐日外交部長.

我因為身為員工才有機會理解,事實上當年我是看著辜仲諒,辜仲瑩,辜仲立長大的,當年他們才16~20歲,我已在圓山飯店聯誼會工作,一到夏天幾乎天天看他們出現在俱樂部,網球

場,游泳池,...出現在我面前,當年他們都是壯碩的小夥子.

終其一生落幕了,可說是輝煌一生,今日在電視上看到,他的靈柩今日已返台,由三子及獨生女隨伴在側,人生至此應該算是圓滿了.

想起來有許多的畫面出現在腦中,集團分家,辜仲諒三兄弟的商場角逐,官司纏身,各自努力擴展地盤,第三代還須努力,第一代第二代隨著時間自然殞落了,未來就好好努力吧

辜先生,謝謝您為我們的國家做的一切奉獻,努力,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花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