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67148f303eb[1]  

台中一瞥!

週六與女兒去台中晃晃,我們來到勤美誠品,裡面都是年輕人多,還有些家庭也出動了,爸爸媽媽,小朋友跟小小朋友,好熱,有一個年約4~5歲小女孩在

我們面成轉來轉去,我注意到了,她穿的像個小公主一般,嘻嘻哈哈轉來穿去的......,

半天沒看到她的父母,也沒有任何大人跟她講話,這下我停住了腳步,我跟旁邊的女兒說:妳看這個小女孩一個人晃來晃去,爸媽真粗心膽子好大,放她一

個人,這樣很容易走失.

時間回到21年前.....

很多年前我也曾是個粗心的媽媽,當時女兒才2,帶她去傳統市場買菜,當我看到前面菜販,我跟女兒說:[等媽媽一下,我看.]我就彎腰蹲下挑了一兩

個菜,問老闆多少錢,付了錢就起身要走,!女兒呢??....

周圍看了看都沒有,心想:[死了!!寶貝不見了],喊了起來:[XX]

這時我開始慌張起來:心想回家準被老公罵,萬一找不到?!更不敢往下想,太恐怖了,因為剛我站在市場入口,有四面路,要往哪一個方向找呢,猜想女兒如

果剛才沒聽到我說要停一下,那應該是往前走...我就順著前方的路往前走,邊走邊害怕,那種世界末日的驚恐無人理解,我越走越快, 越走越害怕,怎麼

!怎麼辦!一直走到一個BLOCK路口,才聽到小孩哭,看到我女兒在一個我曾經跟她買過菜的菜販前,揉著眼睛大哭....,

老天,我趕緊上前抱著她,菜販說著台語:[我拉她問她話都不理, 就一值站在這裡哭,我就說好像看過這個小孩,好像有跟她

媽媽來跟我買過菜...]我連連謝過菜販,安撫女兒沒事沒事,媽媽在這裡,女兒抱著我才緩緩的停止哭泣.

從此以後只要帶女兒出門,我絕不會鬆手,一直到現在我們都是手牽手逛街.

.......回到現實,台中眼前這位小朋友真的往人群鑽,....我女兒說可能是她們,手指另一邊一位年輕時髦媽媽懷中抱一個襁

,年輕爸爸在旁邊,她們不知在挑買什麼東西的樣子,年輕媽媽好像突然醒了,轉頭向下看東看西好像在找什麼,她發現小

孩不在視線內,開始叫起來...,我眼見小朋友快消失在她們的視線範圍,指著小朋友方向說:[在那邊!在那邊!]

年輕媽媽趕快叫了好幾聲她女兒名字,小朋友聽聲才回頭走回來.真的是她的家人.

年輕媽媽立刻跟我們道謝:[謝謝!謝謝!]

此時!我心想你們運氣好,碰到我們這種多事的傢伙,否則小孩真走失了,媽媽會遺憾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花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