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電視上曾寶儀訪問鄉野文學大師司馬中原先生(本名吳延玫),讓我想起當年一段與他公子的靈異接觸…..

很多很多年前,我還是文化大學大傳系新鮮人,聽說班上有一位司馬中原的兒子,叫吳XX(為維護其個人隱私不便透露真名)因為他是二號所以被安排坐在教室最右

邊第二個位子,距離我很選,但是我的角度看他的背影很清楚.個子不算高,瘦瘦的很清秀,有一點像混血兒。

但是沒多久就聽說他想從考,因為他的志願是唸新聞系及日間班,真的,二個禮拜後就沒看到他了,我想他應該是辦退學了吧,也沒多在意,反正我從頭到尾都沒跟

他說過一句話,無緣就只好後會有期囉,我心裡還默默祝福他

5年後我大學畢業了,在圓山飯店聯誼會找到一份接待員的工作,負責圓山飯店房客、會員宴會活動及接待還有會務工作。圓山飯店聯誼會位在山上,每天上班要

走一段路還要爬山,有一天天氣很熱,我上晚班,下午二點前要到班打卡,我從劍潭下車往回走,在經過劍潭路口時,看到對面有一位穿黑色長褲白襯衫上衣的

小男生(看起來白白瘦瘦的)掛著耳機準備等紅綠燈,要從面過走過來,當時並不以為意,當我也剛好走到路口往前走時,那男生已經走來到我這邊,他原本是要往

與我相反另一邊過去,眼角瞟到他遲疑了一下,向前走了一步又退回來與我同方向,當時只覺得這人有點怪,懶的多看他。

因為我也是戴耳機邊走邊在聽英文,男生經過我時回頭看了我ㄧ眼,我也回看一眼,我的原則是不認識的陌生人少惹為妙,男生的腳步就是比較快走了一會ㄦ,

那男生在前方停下來往右邊劍潭方向看過去,又回頭等我走上前…

攔住我說:「請問正聲廣播電台怎麼走,我要去正聲廣播電台」,我已經把耳機拿下,聽到他這麼說,怎麼覺得這個男生有點在炫耀的感覺,我看了對面,我也不

知道正聲電台在哪裡。

我說:「我不知道耶,對面是劍潭,我不知道」,接下來就是撘訕囉,

「小姐妳好面熟,好像我ㄧ個學妹,請問妳是學生嗎?」我當然知道這是撘訕,好沒技巧真是老套啊,「我不是學生我已經畢業了」,

男:「ㄛ那妳是哪個學校畢業的」我是文化新聞系的」,

我:「喔,我是文化大傳」,

男:「我們同校,大傳我也唸過」

我:「你也唸過,甚麼時候,」,

男:「xx年,但沒多久我就退學從考上了文化新聞系」,

我心想:「xx年,跟我同年怎麼會」,搜索著記憶,我恍然大悟我:「我想起來了,你是司馬中原的兒子」,

男:「我是吳××」。

既然曾經是同學,而我對他也印象深刻,就稍微互相寒暄起來,但是我急著上班打卡,告訴他我要走了,他問我在哪上班並要了我電話,當時我就把圓山飯店的

總機電話給他,我沒告訴他我家電話,我想這種不熟的不要隨便給人家電話,總要矜持一下,當年還算保守。

之後沒多久,我就被派去高雄做高雄圓山飯店聯誼會的籌辦工作,我負責會務籌備工作,老闆秘書,及所有會員招募工作,每天忙忙碌碌,根本壓根就忘記這件

事。

有一天,台北圓山飯店聯誼會的同事打電話給我,說有一位吳先生及著找我,打了很多次電話,我問名字他們說不知道只知姓吳,也沒要電話,我當時還以為是

會員找我,想說我人已經在高雄,又暫時無法回台北,急也沒用。

過了幾天,台北同事又打給我,留下電話及姓還是沒留名字,我想好吧這麼急急如令,就撥了電話打過去。

「妳好,我是×××,請問您找我嗎」,對方一聽說:「妳終於出現了」。我從沒失蹤啊。

我說:「請問您是哪位?」

男:「我是×××」,

我:「喔…你好,請問什麼是嗎?聽說及著找我?」

男:「妳忘了我們的約會?」,奇怪了,我腦中回想上次見面到線再也有一~二個月了,我們並沒有約見面這回事呀。

我:「約會?什麼約會?」一頭霧水…..

男:「我們不是約上週五晚上11點妳下班去圓山聯誼會去接妳?」。真是見鬼了,我再怎麼樣也不會跟男生約那麼晚見面,還是初次約會,更何況,晚上聯誼會門口黑丫

丫一片,很恐怖的,更何況壓根沒這事。

我:「吳先生,你是不是弄錯人了?第一,我沒接到你電話,第二,我在高雄已經一個多月了,你是不是弄錯人了」,其實我已經開始生氣,也開始害怕了。我當

時已經雞皮疙瘩全起來,因為他父親是司馬中原先生,天天與鬼故事為伍,肯定是…..哎呀!我不敢在想下去了。

對方愣了一會ㄦ,說:「喔,我知道了,不好意思」

我回說:「沒關係,我只是要表達我沒失約,真的不是我」

彼此也沒說再見。就把電話掛了。………..

當年的這一段,沒有見面,沒有說再見,也沒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只覺得…靈異十足,但是藏在心中有很多很多年,塵封的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花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