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2_1[1]

 昨天去談一個工作,這家酒店是國內國際觀光五星級酒店第一品牌,營運業績第一的酒店副品牌,是屬於行業指標性的飯店...

依約定時間前往,讓我等了一會總經理回總公司開會,有回覆就在趕回來途中(可見總經理是個守信之人,有時間觀念)知道自己會遲到了先撥通電話說一聲);總經理

是位女士很端莊,一看就是飯店人的樣子,詢問了一些過去工作經歷,及行業相關資訊,最後說,那就請妳準備用英文...還有未來3~5 年的計畫用英文介紹一下,

哇!考試耶,還考英文......還好,出門前已預感想過這個問題,會不會要我英文自我介紹,沒準備,但還是從容的介紹一段自己,

總經理看到我曾在台大附屬的飯店做過,所以特意留意了一下,    

當年,我在那家酒店作過,但是被挖角到另一家酒店,很匆促的離開(事前一個月提出申請)當時我手上負責一件很大的大陸工程的案子.

籌備進度無法快速進展,而另一邊催著我過去報到,急著3個月後開幕.

舊老闆太大意以為我只是作勢,遲遲不找人,另一邊催促的緊,最後時間到了,我半推半就離開公司轉到淡水另一戰場......

轉換中間除原案進度慢,薪水也是一個差很大的原因,再加上原公司總是遲發薪水, 我常自貼油錢兼司機和老闆一起外出開會.

所有困難自己解決,還額外參與老板其他案子到深夜,身體與心理無法平衡下,心一狠,決定離開另謀出路.

十年後,這家飯店BOT合約到期,出現新東家,新東家與我提起時,其實我內心百感交集,當初的離開,出外打拼十年,也有還不錯的

人生經歷與歷練,回台後,在轉角遇見新東家

誰說這不是風水輪流轉,在哪裡失敗就要在哪裡站起來....

世道就是如此清楚,欠的就要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花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