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熱門話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因為爭取勞工基本薪資調涨不成, 棄冠求去!

我今年6月份在楊梅職訓中心見過她一面,當時覺得 "哇!好樸素的一位官員, 簡直就不像一位官員,而是一位職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

本人對她的印象,而且我當時還跟她說了一句話,她當時非常客氣, 可親.這是我對王主委的印象.

對於勞工調高基本工資這件事我並不想評論,因為事件對於勞工及中小企業都有影響,政策受到輿論的壓力,結果自然會轉彎;

我倒想談談對於女性在職場上工作表達我的想法.就如同之前,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女士,王如玄主委也著了同樣的問題,

很多女性在職場上懷有理想,不僅有操守有想法,有能力還有自尊.跟長官報告後如果沒有明顯的反對態度或言語,多半會猜八成沒什麼

大問題了,接下來就會抱著完成理想的夢想全力以赴;

常常因為如此若是再不經意的對媒體透露了消息,風聲傳播之後,引起社會強烈的關注期待 ,原本是想完成一件造福大眾的事,一旦政策

決議有轉彎的跡象發生,執行的女性執事者往往會無法承受,會拼死一搏....

政治與企業有時是很相像的,老闆所有的基本思考模式都是公司的利益,也就是他私人的利益,當公司利益與私人利益衝突時,作老闆選擇的

會是哪一項,每個人想一想就知道了?!

因此,我會建議王主委,當我們已經盡力了,結果不能盡如人意時,要能想的通,不必執著答案,不一定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就一定是對的, 執事

的人提供的是方案,讓老闆選擇答案,才是結果(勞委會只是執行單位,並不是民意單位,民意的事留給民意單位去作) .

要在意的事,應該是在處裡的過程中上級是否支持,如自始至終如果上級沒有任何意見,只是一個橡皮章,那才是掛冠求去的時候.

我認同王主委是位有理想也認真做事的人(因為我有親自體會並享受到勞委會提供的社會福利),既然木已成舟,...

我會祝福王主委,我們只要有能力必會為社會所看見並認同,但是千萬記的,我們再社會上是一粒螺絲釘, 很重要不可少,但我們不是唯一的.

期待未來不久,能很快再度看到王如玄女士出現在媒體上,繼續為大眾服務,我很期待!

 

 王如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花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